close

昨天辦交接,竟然把她自己上個月積下來的單據原封不動拿給我做,我也認了!所以當月出勤報表我叫她自己完成給李'mgr!總不會她閒了一個月的事全部都拿給我做吧!

火死了,今天早上大吳叫我過去說小智很忙啊!老天爺啊,我昨天一交接就全部沒讓她經手了,所以氣死我,一股兒全講出來,她在忙著六七年積下的資料要處理,那是在幫我!

沒多久,大吳就說要把她調過去,也好,眼不見為淨,她閒在那兒,是她們部門的事囉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怪客說:G20峰會,可能不是恐怖份子讓會不能開,可能是英國人自己的示威讓政府難看,如果人都走上街頭,那些元首們怎麼開會。
她們為何要叫小智去坐在那兒
綠茶 說:因為昨天大吳叫她去學,她說她很忙
所以大吳早上問我,我說她是在忙她積下來的工作
跟本不是在幫我做
所以才叫她去坐到那兒去
怪客 說:不知道,總之就是一股怨氣在做祟,上次老陳挺你,有人不爽,硬要給你好看。
綠茶 說:呵,我沒差
反正這些事她向來也不做,早就都是我做的
怪客 說:所以從你身邊奪走你的方便,至少看到每天早上你接電話,他們就很爽。
我認為事情就這麼簡單而己。
綠茶 說:是呵,小智也爽,
她向來都懶在那兒
怪客 說:沒關係,有兩位老祖媽在那兒,沒人敢造次。
綠茶 說:如此一來,小智也會以為我在趕她走
所以你們在說,我才不要出口,免得她誤會更深
怪客 說:嗯~~~應該不會啦,小李應該有告訴小智原因吧
綠茶 說:她自己也知道
怪客 說:30日和小謝吃火鍋的前一天下班,我有跟小李說明為什麼大吳要小智過去。
綠茶 說:小馬昨天跟她講,她也知道自己不好,可是就是那樣散
怪客 說:所以小李應該會跟小智說吧。
綠茶 說:也不能怪別人,
怪客 說:應該就是因為你那一件事情所造成的影響。
綠茶 說:會嗎
怪客 說:對啦,沒錯就是。
怪客 說:我是旁觀者,一看就知道。別人或許不知道,但是當天你跟我說那事,我就直覺想到她的氣一定沒法消,肯定會有下一步,果不其然。
綠茶 說:是老總不要小智,要她走,老陳只好把她弄來會計,說會計要個助理
怪客 說:我是經過共產唯物主義社會洗禮下的台幹,對不起,我只會這樣子想,但是事實就是如此。
綠茶 說:那這次有點差
怪客 說:錯啦,不是這樣子啦
這只是他們對外的說法啦。
老陳也這麼說嗎?
我是覺得有鬼啦。
綠茶 說:對啊,是嗎
早在老總叫你和小心去的時候,就有她在名單上
怪客 說:純粹是大吳跟老總要人,老總只好對外說是不要小智,然後叫老陳收留。
小心是老總找來陪罵的人而己。不是真的要砍人。
主要對象是我。
綠茶 說:總要砍五個人
怪客 說:那只是他的想像啦。但是他又不砍人。 試問這個名單之說,你從那兒得知。
總之一切都很有邏輯上的矛盾。
只能說老總的精神狀態很不穩定。
綠茶 說:好吧....
怪客 說:我甚至認為董a也是
他們心裡有病。
反正違反正常邏輯的背後,一定是有原因的。
心理不正常也是一種原因。
綠茶 說:不知,好像我也有病了
怪客 說:就好像管理部那兒不缺人,硬要塞一個人進去。
或是我處理公司案子重要的繪圖工作,要叫我走路。
或是其他~~~ 總之,有太多小地方,都很違反邏輯。
要大家省錢。
綠茶 說:呵....反正,現在小智對我心結更大
怪客 說:結果把會計部重新裝潢隔間,這是去年的事吧
一個小姐的椅子壞了,全部換新。
綠茶 說:因為財務重地啊....
怪客 說:為了對付我這個小卒,花了四個月時間,又是貼公告,又是經理,副理的警告,最後才記了一支大過,同一天,數獨上公告欄。
只能說明有人瘋了。跟著做,就只是像他一樣瘋。
綠茶 說:那你又不能對他怎樣
怪客 說:可以啊,請人打電話來找他。然後讓他病情加重。
直到瘋狂為止。
一般只要3通電話就夠了。就可以把人逼到極限。
人說事不過三的道理就在這裡,人們同一件事情,處理不了,到第3次時,差不多就會捉狂了。
綠茶 說:哦
昨天老陳說你在打瞌睡,所以他走路聲音大一點把你給弄醒
怪客 說:以前我在中國大陸工作,發現這個也適用。常聽人家說大陸人工作很懶,可是我比較有耐性,跑到第3次時,大陸人也會很快的幫你處理事情。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問題是我那時需要休息。身體要休息。他的好意,我根本接受不到,我也無從謝他。
現在事後說,只能說是往臉上貼金。因為沒把我弄醒,而事後跟別人說他所做的善事,感覺很奇怪。
反過來的意思,就是說我這是糾由自取,看吧,他就是這樣子,我都有幫他耶。
綠茶 說:不是啦,他是說你還是沒辦法克制自己...
怪客 說:幫助的意思,得讓被幫助的人感受到才算,OK?!
綠茶 說:我說總比有人是張著眼,還是沒有做事
怪客 說:剛才談到了一個重點,就是"得讓被幫助的人感受到才算",不然都是假的。
就像小謝要走之前,我送他線圖,他說: 這就是心意。
綠茶 說:呵
怪客 說:不知道沒有效,但是他感受到我的心意。 我也可以跟別人說我有盡我的力來幫忙小謝。
總比口頭上的安慰有用吧。至少在小謝的心中的感覺會是如此。
綠茶 說:是哦....
怪客 說:所以老陳這樣跟你說,我是覺得啦,沒有心意,因為如果他早知情,他應該把內線偷偷跟我說,總經理有某些動作,要叫我小心,而老陳唯一叫我的一次,就是把我的大過公告拿給我。 所以你說,就我的感覺來說,他有幫過我嗎? 我不覺得。
而他這麼跟你說,我的感覺是一種偽善。
因為經過我身邊會弄出聲音的有,楊'r,張'mgr,老總,李's,老陳的聲音比他們小聲,雖然我眼睛閉著,有時還是會知道是誰。李'mgr像貓一樣,沒聲音。
綠茶 說:我的立場是你自己要幫自己吧
職場沒有幫不幫的....自己要靠自己啦
怪客 說:所以我也沒要怪別人的意思,只是說如果真要幫我,就來幫我,別在事後,又對別人說有幫我,讓我在別人的心中是一種不受幫助的人。 這是偽善。
就像我老婆說一句話,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。
綠茶 說:可是我想他的意思並沒有說要幫你哦
怪客 說:她說他們都會彼此互相COVER。為什麼我們公司都不會。
綠茶 說:重點在於我那一句"明眼的人也沒有做事啊
怪客 說:錯了,我是認為老陳那句話傷了我。
綠茶 說:好吧,當我沒提
怪客 說:因為我從來不曾感受到他有幫助我,可以他說那句話,像是我不受他的幫助。二次傷害我。
反正要殺要剮,不用說太多,我會留下來,是我還有價值在。如果沒有價值在,根本公司一天也不會留我。
同樣的對所有公司的同仁都一樣。
綠茶 說:沒錯
怪客 說:不管是在公在私,會留下來一定有它的價值在。
就好像於私,忻對總仔有很用,所以他可以留下來,如果換成別的老闆,可能早就叫他走路了。
或是其他人也一樣,所以一定是他的價值在,所以才會留下來。也因為如此,我才會留下來。
綠茶 說:你這樣講也是啦
怪客 說:如果真要幫忙人,就要讓對方知道,感受到,這才是幫助,不然就不要說,放在心裡,否則就變成了偽善。
綠茶 說:好吧...
怪客 說:還有一點千萬不要用年紀來評論一個人,術業有專攻,聞道有先後,和年紀無關喔。
綠茶 說:我可從來沒有這樣評論吧
怪客 說:因為很多人會這麼評論我,心有所感。
綠茶 說:呵...
怪客 說:所以我反而對年紀比較不在意,而是在意說的話是否有道理。連小朋友的話,都可以給我啟發。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對長者是要尊敬,但是不見得他的知識是全面的提昇。反觀小朋友的話,也不容輕視,因為有時智慧的話,出自嬰孩之口。
綠茶 說:對啊
怪客 說:記得以前當兵時當文書用排字版打字,學長要求很嚴格,不能打錯,打錯之後,要用修正液塗在原槁上,然後再用鉛字重打一次上去。這樣印出來就不會看到是有重打過。有些人則是打完之後,發現打錯了,用修正液塗好之後,然後用筆刻上去。 這兩種都OK,但是第二種很醜。 同樣的小智打備忘錄,打成備忘錄,我是建議重打一個,她則是用立可白,塗掉,用簽字筆描一個9上去。重打印出來是很漂亮,描字的很醜。
綠茶 說:哦...
怪客 說:來公司之後,小毛很嚴格。要求要很漂亮的文件。 但是要求久了,我也習慣了。所以說人是可以被嚴格要求的。今天會產生怎樣的不好的後果,長官要付最大的責任,可是呢,我們的長官自己認為一點也沒錯。是下面錯了。
綠茶 說:是吧
怪客 說:就拿事不過三為例,通常長官自己如果不能耐心到第三次,我想是沒法要求下面。
楊'r差不多到第2次,第3次就不想說了。
好像都是講第2次就不說了。
我認為是不夠的。
一定要3次。
到第3次時,下面的才會覺得是自己的錯。
喔,現在逼進上次的高點了耶
原來今天是金融股發威了。
剛才指數有破新高喔
綠茶 說:那要改變策略嗎
怪客 說:7677.97打錯
5477.97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沒有,現在正好是最高點,g20峰會之後,可能全球會失望。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記得去年時也是峰會之前收高點,之後,就很慘了。
綠茶 說:真的哦
怪客 說:我記錯了,上次是在11月15日,所以離上次距離沒多久耶
後來指數在11月21日見底。
3995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而現在過了約5個月又有G20會議,搞不好又是一個轉折點,加上很多的個股從低檔上來也3成的漲幅,隨時會在此逆轉,現在是最危險的時候了。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如果用5477.97來算*0.618=3384.78
怪客 說:約有2千點的跌幅,很可怕。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。目前看到的危機是美國兩大汽車廠會破產。
綠茶 說:有可能
怪客 說:美國的失業人數再增加。個人信貸出現危機。還有美國會計準則改變。
雖然3月份的表現有比2月份好一點,但還是在低檔,而且房價的修正還未到一個真正的底部,最主要還是漲幅過大時,因央行降息效應,全部的人都上了車,一旦開始反轉時,力道會不小。
現在的樂觀情勢就有點像是520的前夕的感覺。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當初從9800跌到7300點之後一路盤升到9000點,大家一路看好馬上萬點,誰知道從9300就殺下來了。
所以如果未來股市跌了3成,跌破4000點時,相信會更慘,因為此時的財富就不能用第一階段的跌了4成來算。 而是另一次的3成。 所以0.6*0.7=0.42。資產會全部比9800點,縮水一半。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只怕失業率還會往上升。目前企業用人方面,應該還沒有開放,觀望居多,短期之內不太可能很多的職缺出現。
而休無薪假的電子公司員工,下次可能面臨的就不是休無薪假了,而是真正的裁員。因為景氣真的不需要那麼多的員工。
綠茶 說:對啊
怪客 說:比如說在2007年用了100個員工,可是2008年下半突然變差了,只能用50個,另外50個放無薪假。可是2009年2Q再轉壞,老闆這時就要考慮是否要真的裁掉50個人了。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在權衡現金流量及職位人員的平衡上。老闆們應該會很快的下決定。所以可能在5~6月,高峰在7月。可能出現另一波的失業潮。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這時候企業不會想說多養員工一年,常態的訂單就是原本高峰的1/2,所以下半年會出現更多人失業,連無薪假都免了,無薪假還可以拿最低工資,現在連最低工資,老闆都不想出了。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有時候景氣和股市還是有點不太一樣。股市會變動的很快,但是景氣這東西,是長期而緩慢的。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今天收在最高點附近。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新聞辭典:二十國集團G20(Group of 20)

20國集團的成員包括美國、德國、日本、法國、義大利、英國、加拿大、歐洲聯盟、阿根廷、澳洲、巴西、中國、印度、印尼、墨西哥、俄羅斯、沙烏地阿拉伯、南非、南韓和土耳其。

G20於1999年成立,其經濟活動佔全球經濟的85%,其人口約佔全球人口的2/3。

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台灣和荷蘭還有瑞士都沒有在裡面。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感覺有點像是APEC的感覺,每年一次的大拜拜
綠茶 說:對啊
怪客 說:各國之間只是利益才是真的。這次峰會似乎岐見更多了。
怪客 說:尤其在峰會之前中國和美國的口角。今天歐巴馬和胡錦濤見了面。
怪客 說:雙方都蠻客氣的。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趁出席倫敦G20高峰會的大好機會,首度出訪國際盛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,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舉行歷史性的雙邊會談。雙方都同意加強經貿與軍事合作,不過兩人卻十分罕見地完全未提及台灣問題。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中國似乎還未摸清楚歐巴馬的底,加上馬英九的親中,所以台灣問題,根本就不是他們兩國看得上的議題。
英國著名學府「倫敦政治經濟學院」經濟系主任柯成興表示,這次的峰會應該提出包括改善金融市場秩序等四大目標,同時也應該擴大各國的參與。

柯成興強調,「相對於G7,G20擴大新興國家的參與,是朝正確方向的一大步。」此外,他也點出,「台灣經濟實力在全球20名以內,G20卻以政治因素將台灣排除在外,實在是不可原諒。」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其實像瑞也沒有在裡面。荷蘭也沒有。
綠茶 說:對啊
怪客 說:其實有些國家是有豐富的礦產,雖然排不上前20名,但是有它的影響力。
怪客 說:全球化帶來的後果就是這樣子。
怪客 說:要就大家一起死。
綠茶 說:是啊南非有上嗎
怪客 說:但是賺的是美國人。
南非有啊
它算是非洲的代表耶
綠茶 說:對啊
綠茶 說:有礦產啊
怪客 說:像澳洲也是一樣。
綠茶 說:對啊
怪客 說:澳洲在礦產上原物料也是有它的影響力。雖然它只出產一些羊毛及奶製品。
怪客 說:台灣只能算是美國的下游工廠,所以根本就排不上名。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現在也變成了中國下游的小包商。
綠茶 說:唉
怪客 說:所以全球經濟一差,台灣更差了。
怪客 說:台灣可以搞的就是設計而己。
綠茶 說:對啊
怪客 說:要代工,人家別地方有更便宜的工人。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電子產業搞這麼多年了,只是淪為美日等國的組裝廠。
怪客 說:現在更淪為希望被中國家電下鄉所救助的對象。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台灣就應該自己搞汽車廠,搞軍火廠,搞衛星,太空事業,這樣才能顯示這個國家的實力。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台灣設計的人才很多,但是國家的政策長年以來都是偏安想法,無法做一個更大的突破。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當年阿扁說要自己來開發軍火,美國人一聽嚇到,看我們要什麼武器,便宜賣啦,你們不要自己發展啦,之前的李登輝也是想要發展,美國也是同樣作法。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記得有個新聞,伊拉克戰爭,美國緊急向台灣買子彈。因為台灣做的子彈便宜又好。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開網頁中病毒,一直開視窗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終於把它關掉了。
怪客 說:剛才在電梯才知道,原來大吳和李's一直以為妳那邊還要叫小智做事情,所以他們急著要把小智給找過去。
怪客 說:這樣也好,你這邊可以專心一點。而他們呢? 就要多費心去處理小智了。
怪客 說:只能說小智她以後就沒法像在這邊這麼涼了。
綠茶 說:可是小智不爽啊...
怪客 說:兩個祖嬤在管,一定效果不錯。
怪客 說:任誰也會不爽,因為他們那邊明明也很閒。
綠茶 說:不知,我覺得這樣對小智也是一種工作品質的提昇
怪客 說:也許吧。 我是覺得只能讓她覺得不閒吧。 還有過來我們這邊打屁的時候變少很多。
那你以後請假,誰是你的代理人呢?
應該還是小智吧
綠茶 說:蓉兒
怪客 說:是嗎?
綠茶 說:對
綠茶 說:李'mgr交待的
怪客 說:喔~~~這樣子啊。 那蓉兒知道嗎
怪客 說:反正沒差啦,因為我發現就算我好幾天沒進來,事情一樣沒差。
綠茶 說:啊知...反正小智要過去的事,老崔和老忻到昨天才知
怪客 說:不會吧,他們最後才知道。
怪客 說:楊'r沒跟他們說啊?!
綠茶 說:對啊...很好笑
怪客 說:那他們的反應,應該也很好笑吧
綠茶 說:對啊,老崔一直笑
怪客 說:是乾笑,還是搖頭笑,還是苦笑
怪客 說:還是在笑小智
綠茶 說:啊知
怪客 說:那忻的反應,應該是相反的。
怪客 說:昨天老媽去大姨家,今天媽媽跟我說大姨還記得我1月的時候說過的話,我那時跟她說她手上都沒賣,現在不要賣了,等3月底再來賣。但是聽老媽說,就算回來一點,也還沒到一半。 我想她應該還是不會賣才對,所以跟她說應該沒什麼用。她還是會死抱股票不放。
至少我已經對大姨兩次示警了。 一次是520,另一次是目前的時間。不賣是她的事了。
上星期我把我的程式命名為PowerStock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威力股票
 ...這年頭加上power就很厲害了
小智這兩天都是處理她未處理的東西啊?!
綠茶 說:對啊
昨天進度還比較慢
今天李's在催她,所以休息比較短
怪客 說:那些不是本來每天要做的東西嗎
綠茶 說:對啊
怪客 說:是日報表之類的東西嗎
綠茶 說:以前跟她說過,她也不做,阿德還以為我在欺負他老婆
後來我就不說了
怪客 說:現在就要快點補起來了。
難怪小智這兩天乖乖的在忙。
綠茶 說:也許,可是要看她怎麼分類
怪客 說:早上李's看起來很急著要叫小智過去。協理的網路線都還沒弄好,就要小智先把電腦給搬過去。
綠茶 說:對啊
怪客 說:還有李's早上還是清她的桌面,弄出了位置要給小智。
綠茶 說:嗯
怪客 說:看來李's很需要有個伴。
綠茶 說:對啊
怪客 說:也好,以後總仔就比較不會過來看我了。
綠茶 說:呵
怪客 說:只要目標轉移了,我就safe了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跟老陳要好康啦
怪客 說:我們這邊嫁女兒過去他們那邊。
綠茶 說:是哦....
怪客 說:剛才就突然覺得那種感覺很像嫁女兒的感覺,她要過去前,要叮嚀她要注意什麼東西,兩個婆婆很兇要乖乖聽話。
對婆婆來說嫁過來,就多了一個幫手,以後就可以不用煮吃了
所以早上探一次,下午又來探一次。
綠茶 說:少來,她們倆才不會
怪客 說: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entertainment/nownews/20090331/index-12384940511142262006.html
綠茶 說:是哦.不然她也沒有戲約了
怪客 說:我弟說有看到紅布條耶
因為早上他都會從忠義路接高速公路到台北,他有看到紅布條。
但是沒想那麼多。
綠茶 說:哦
怪客 說:你們下班也會經過那兒嗎?
走忠義路。
在右手邊。
綠茶說: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