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肥在3/3(三)結束了三年半,七個學期的英文課程,原本補習班問要不要再上一期精進班專重作文及書寫,但我想一想,小肥現在所有的英文句型全部搞亂了,我想把他重整一下!

在領完結業證書當天,我是非常高興的,買了一個領帶夾送楚立士頓,I said"Thank you for teaching !",Then he said "Thank you for listening!"(呵!我唯一的爛英文). 他的教法讓小孩接受,但真正的課程教法,他就不是相對上手,也不夠嚴格!當然他對我們家長也有微言,我是從他的對話及表情感覺出來,像上次ROBIN'S媽媽說他的解釋小孩聽不懂或是講錯了有跟櫃台反應...,在之後上課他半帶開玩笑說這樣講不對,要查一下,不然媽媽要跟櫃台講...;我是覺得有時這個老師還是個大男孩...!呵!反正我也利用這段時間渡過我的空想時光!

結業當天,他們班從原本的三十,最後撐到十四個拿到結業,其中一個是重修兩次沒過,所以這堂課沒有來上!其餘即使不被看好的,也過關了,我們這些陪讀媽媽報以熱烈的掌聲鼓勵!孩子從憨憨的臉旦,逐漸長高,變成熟變漂亮,甚至聲音開始尖細,變粗的,這種變化看著別人的孩子更是顯明,尤其每三天看一次,突然間,毛蟲變成了蝴蝶,由不知不解到一知半解,看得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質了,我們這些旁觀者,即使不是自己的孩子,也會為他們的進步感到高興!

楚立士頓拿了吉他唱兒歌,並買了六個大PIZZA及飲料來請他們,孩子高興的吃著,他邊吃邊說,如果每堂課都這個上法就令人滿意,但他就會胖的嚇人!呵!(問題是我們家長坐在後頭看著他們吃喝,真的很奇怪!)他還問有多少人上精進班,只有兩個繼續上,其他有因為課業,或住家遠的...而HOWARD則是另找補習班上!這堂課倒沒有啥依依不捨的,大家都開心的很!因為再也不用寫功課,錄音作業囉!(說中大家的心了!)

之後這個星期,我們每天都在念楚立士頓,只要談到英文,我就提,我說小肥,你想他的耳朵會不會很癢啊,我一直念他,小肥白了我一眼!(我還是在懷念我每週二次的發呆放空時間) 

因此在這個下半年,我打算把所有的課本全數再和小肥一起複習一次,然後反正家長聯絡通訊錄有了,就直接問ROBIN媽媽!如此應該有達到複習的效果!

這三年半來,每星期二次各二個小時,我除了陪讀外,就是在旁看我的書,因此多獲得了許多閱讀的時間,(不然那來的時間看書啊!)還要兼做筆記,對自己英文的發音及文法重新複習及更正,因為當初小時候全都是老師教的,並不是真正的母語教學,所以有些常用的文法,在此修正,當然老狗總是無法變通,因此自己也要多加口語及發音的練習!而口語反應更是愈來愈遲頓了!

除了這些,要是有概念後,我想再來添些教材輔助!

 PS.1.當天忘了帶相機,ROBIN'S媽媽幫我們拍的..等有照片,再PO上來!

2.我喜歡這樣把事情完成一個階段的感覺!有種小小的成就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