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媗媗那天透過她媽媽說要跟我學蛋糕!

那麼熱的天氣,我實在提不起興趣,再則我也沒有教人的經驗,掌握的程度還不算穩,也沒有正式答覆,因此就在第三次電話我才正式答應,好不容易,我說9/4下午如何...

媗媗還看了自己的schedule,說她要跟同學去看電影,4點可以嗎?,我心想4點,搞一搞,我又要煮飯,時間控制實在不太夠,於是約了9/11(我又忘了要中秋了...到時太后又要嘰哩咕嚕...,反正先這樣子約...)

聽媗媗的對談,她大概不太知道烘焙這種事,不是你想要做就得得到那個結果!我本來想叫她先學餅乾..這種比較不容易失敗的,但她說要學生日蛋糕...

那我們就來試試看...(初學者失敗率較高耶)

314668_235885943129227_100001234706579_770719_1580733445_a.jpg  

所以我先e給她,因為她家這週要去澎湖自由行,先看一下至少有個底

內容如下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海綿蛋糕體(全蛋)

利用全蛋發泡的方法來製作.蛋的打發方式是其要訣

烤好的高度約4-5CM,可以切成1-1.5CM*4片以供之後水果,奶油的夾層

 

材料(直徑8CM的圓模型1個份量)

3

細砂糖 90G

低筋麵粉 90G

融化的奶油,高筋麵粉適量(模型用)

 

基本作法:

  1. 將融化的奶油塗滿模型內側,薄薄撒上高筋麵粉,拍拍模型撣落多餘的麵粉,將烤盤墊紙舖入模型底部,放入冰箱冷藏備用
  2. 用打蛋器把蛋打成蛋汁,加入細砂糖,將缽盆浸泡在60-70C的熱水中,隔水加熱打發,待溫度變得跟皮膚溫度差不多,即可將缽盆從熱水中移出,再繼續打發至整體膨脹變白,用打蛋器試寫一個8,寫完時剛寫的線開始慢慢消失的濃稠程度
  3. 加入篩過低筋麵粉,一邊轉動缽盆,一邊以橡皮刀像切東西似地混合攪拌入打發的蛋中,利用橡皮刀將麵糊一次倒入模型
  4. 放入170C預熱好的烤箱中或下層,烘烤25-30分鐘,以竹籤插入中央部份,若無沾黏,則是烘烤完成..拿出來倒扣冷卻
  5. 冷後..切片夾成即可

 

PS.1. 蛋必須放回室溫,才容易打發

2.打入的砂糖,分次,才較易打發

3.麵粉一定要過篩,才會在拌入不易結粒,烤出來的口感才細膩

4.拌入麵粉的動作要輕,翻動的方式但不切斷打發出來的筋感,這樣才不會破壞蛋的膨鬆度

5.冷卻一定要倒扣,否則烤好的蛋糕平放,空氣一出來,就蹋了

6.烤蛋糕的樂趣在於它的結果未知有時溫度,時間,打的方式都會造成不同的結果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那就等這周,我們來玩蛋糕,也許我再弄個布丁和餅乾,讓她比較有成就感!

呵呵呵,其實我是自己玩,這幾天天氣轉涼,比較有那個fu!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當天早上碰到小姐姐,我跟她提說能不能請媗媗在1點半時來,她說她們要去看賽片...又不來,所以我就教大均,她阿媽起床後看到媗媗沒來就不高興..唉...罵我是笨蛋,材料,水電時間都不用錢啊...唉...結果,我把這個蛋糕取名為被咀呪的蛋糕...

免得一連之後幾天都要被唸上幾次...隔天這個蛋糕就祈福升天囉!~~~

太后當天晚上還打電話去罵小姐姐說孩子怎麼教的...約好又不來....

其實媗媗也是..要學..又檔期全滿...還問我週一到週五可不可以?(我簡直要三條線..我可是要上班的人....),她有她的安排,別人也有自己的行程...唉..只能說她有那個心,但沒有那個時間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