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肥其實也老大不小,都升國一還跟他娘同睡一室,每到半夜他的手還會摸索著媽媽的胖手臂,看看在不在旁邊,然後一手拉攏過去要枕在媽媽的手腕裏,雖然都長得跟一隻大北極熊一樣還自以為是隻小維尼一樣!

同事有時都會問起小肥還跟你睡嗎,我都不太好意思回答了,不是都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,我看小肥是我上輩子的情人錯不了的!

房間一直都預留著,但他老爹老是下不了決心要讓他自個睡一間,因為他老爹早把那間房間當成是自己的書房兼棧間,東西堆得不像話,不止他是如此,皇后也就堆,大均的衣服也放到那兒,實在挪不出個床位來,而小肥也樂得擠在爸媽中間,當個老萊兒,黏得連我都快受不了!

老在叫他自個睡,其他人都沒有動作,趁著皇后去韓國的同一天我們就把房間清一清,把床給挪進去,而舊書櫃移到我們房間,再去IKEA訂了兩個BILLY書櫃(202*80*28)給他預留用,否則再怎麼大的房子也放不下愛買書的老爺的每月新書!

書櫃很大,無法自個搬,白色的1750吧,我挑了樺木貼皮又加上一層板要2950,又要運費和組裝工資及安全螺絲總共花了7240元!樺木很白又新,十年前釘的是山毛櫸顏色吃了色沈了,所以看起來都很突兀,(因此皇后1/5回來時對我大發雷霆,說我把房子搞的亂七八糟,要我把新櫃子給拆了,說她本來就要重新裝璜他的房間,可是我只要想起十年前我自己監工的房子那段灰色時間,我就心頭一陣寒顫,沒有人幫我,只會出嘴念我,然後其他人冷眼看我,我就寒心!這家人真的同心一致對我這個外人!當時是監完小姑的又是小叔,才輪到皇后這一邊,每天看著房子,皇后都不說那裏有錯,到了最後才說怎麼房子裝璜成這副德行.念了兩三年,還是三不五時的提,照著她的意思裝璜,還是不對,這個我受夠了,我可不要了!而且如果照她的速度的話,房間好了,小肥都要娶媳婦了!)

這書櫃也真不是普通的麻煩,1/1訂的,1/3下午送來,又等人來組裝,又少了鑽機,只好等1/4週一來鑽孔安全螺絲,(皇后週二就回來了),到了晚上才把書全數上架,此時才知道書怎麼那麼多!

不過我覺得,把小肥分出去後,老爺在自個房間打拳打坐,小肥念書睡覺都有自個固定的地方這樣對彼此都比較好,週二回來皇后對我大罵,小肥還在奢想這樣就可以搬回來和我們睡,不過,皇后還是讓他睡在書房裏了,(週六那天小肥還問說可以不可以回來舊的房間睡,我問那書房呢,他說就讓它空在那兒就好,.看來還沒有斷奶...)

我還滿可以接受新的空間,至少我在晚上做事念書時,不會干擾到小肥睡覺(可是皇后又數落我,小孩睡著了,也沒來巡有沒有踢被,我是沒有辦法,因為如果一覺中途要醒來好幾次我跟本沒法睡,小肥就好自為之吧!)

書櫃放上書後,感覺很亂,原來目錄上都是用白色的書背,看起來就有整體感,實際上你總不能為了書背的顏色,尺寸在選書吧...,所以會去挑個文件夾把它們塞進去,看起來比較整齊!

皇后說為啥不用玻璃門,不知,我從以前就不喜歡固定的東西,拘束,有時看煩,還可以換個位置新鮮感的,所以櫃子,我就挑沒外門的,而且多了一個門又少了一點空間可以放了,而小肥的床我也只是把床墊搬過去,長型桌兩邊原來是書桌和電腦桌,中間是一枝大柱,柱子之前已有層板隔出利用空間放書,因此把舊的活動桌移到柱位,變成F型的桌位,而床原本要和書桌垂直的,但小肥說他要平行貼在衣櫃的木板門邊,反正他要拿衣服還要移位,他不嫌麻煩就好!這幾天皇后看習慣後也就說書櫃不要移了!現在王爺有時也坐在書桌旁看報紙,我倒覺得小肥這間房間比其他地方甚至客廳人氣旺!

P.S.

1.我還想進一兩個小矮櫃可以兼坐在上頭的,我很喜歡窗邊櫃,椅子下有著儲蔺櫃,有可以有好光線...看書打毛衣...(下一個目標)

2.自從小肥自住一間後,因為房門出來就是公共活動區,我說這個模範房間,所以每天起床都要褶被,這樣被人家看到才不會不好意思!呵!皇后以為是小肥自己褶的,就數落大均以後起床要褶被囉!...呵!

3.小肥到週六還是會要跟我睡,我說好啊,那叫你爸去睡你的床,他馬上就說不要,那我還是回去自己房間睡!呵!矛盾!

小肥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