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肥週五睡覺前對我說,媽,明天早上7:30叫我起床,我要寫功課!

我心裏還滿高興,這個孩子也是有在進步,雖然是龜速,而且是他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自己的現階段不錯..還是有把我的話聽進去!(上週有天我幫他點眼藥時,講說以後我們老了是要靠他,他要是不努力,以後我們不就沒指望,他就哭了,至於是不是眼藥的關係啦,..反正我認為他是有點覺悟(口巴).....換成我自我感覺良好)

所以這兩天他就空餘時間寫(扣掉上劍道,射劍),總共兩篇,海嘯,我說我以為寫SUNAMI的影響..原來是日本文學家寫的中國歷史(司馬..),他說我沒水準...

他的字又寫得特別大,我說字大又寫得醜,沒有內容..他說老師只是要看有沒有寫啊...第二篇寫動物園吧,.他說叫我幫他看.我說我沒興趣,你要不要寫薄伽梵歌,世界四大名著之一哦,他說他不要...又問我能不能抄裏頭的評論,我說你很沒品,要抄也可以,要改是你自己的話風,他說我也很爛,我就說所以你要出汙泥而不染啊,要當蓮花啊,他說他不要,我說那你要當蓮子還是蓮藕呢,他說你很無耻,我說無耻之徒無耻矣,請問無耻之徒有幾耻,他看了我一眼,我說沒有耻,五耻,還是以上皆是,他搖搖頭說要我幫他找優美的句子,我說你就寫君子出汙泥而不染,他說書裏又沒有,我說你就說在封底頁,我媽講的,他也覺得我是在亂他...

呵!我認為他到底有沒有寫好不重要,是要用自己的話講出心得比較重要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